蓝樱ylily

日常吸云亮,沉迷云亮无法自拔

【云亮】切勿欺负一个有云的亮

♪伪萌新·隐藏大佬云×真司机·高调大佬亮

♪剧情需要,前中期赵云化名赵影

♪这是给 @落叶 的生日贺文,生日快乐呀

♪大概是电竞背景【?】

♪战队名字瞎掰系列,切勿当真

♪微懿元,慎入

【一】

  “哐当——!”

  震耳欲聋的锅碗瓢盆声从厨房传来,刘关张三人顿时菊花一紧,知道他们的队长又开始拿食材发泄了。

  每一次他们队长只要被隔壁战队的人气到,就会回来给他们做饭,虽然到最后他们都会趁队长不注意,偷偷把那些可以称得上是黑暗料理的饭菜倒掉。

  果不其然,没一会厨房里忙活的人就端出一盘又一盘泛着彩虹色的菜,刘备看了一眼,拿出随身携带的算盘,“啪嗒啪嗒”的敲了几下,一脸心疼,“啊,这个月的伙食又超支了。”

  “怎么,让你们吃进肚子的还有意见?”浅蓝短发的人剑眉一挑,“要是觉得钱不够,你们就给我好好练习,打上比赛,拿下冠军,省得司马懿那家伙天天在我面前嘚瑟。”

  听到“司马懿”三个字,关羽和张飞默默选择闭嘴,刘备颤颤巍巍的打听,“小亮亮啊,你今天和司马懿,庞统的友谊练习结果怎么样?”

  “咔嚓!”

  一个空矿泉水瓶壮烈牺牲。

  “别提了!”诸葛亮额头的青筋微显,“本来说好司马懿打野,元歌上单,我中单,结果整局下来,除了一蓝,其余的蓝司马懿全给了元歌!这我也懒得和他计较了,在中期的时候,元歌和我去对面反蓝,这个蓝怎么说都应该是我拿,谁知司马懿那厮一技能过来放个惩击然后大招跑走了!”

  语气中显而易见的咬牙切齿,刘备抹了一把冷汗,“小亮亮消消气,说不定他只是失手呢?”

  “失手?他给士元打蓝的时候怎么不见失手?”诸葛亮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他就是想气我,不说了。我再去弄个汤,你们先吃。”

  三人目送着诸葛亮进厨房的背影,沉默了许久。

  刘备:“二弟三弟,你们怎么看?”

  关羽:“我觉得,当务之急是阻止队长和他们一起练习。”

  张飞:“不,大哥,我们的当务之急,应该是请个厨师。”

  另外两人顿时恍然大悟。

  “三弟所言极是。”

  于是第二天,蜀汉战队贴出了求一位厨师的聘用启示。

  而此时刚好路过的赵影就是这样莫名其妙被招进了战队里。

  当然,是以厨师的身份。

  ……

  ……

  ……

【二】

  三分之地战队是一个以诸葛亮为队长的五人新晋战队,规模虽小,但凭借着过硬的技术,曾经一路从城市赛,次级联赛打到KPL预选赛,其中也陆续招到一些新成员,成为KPL战队,在一次晋级赛的时候,他们遇上了司马懿和元歌所属的全员恶人战队,先不论这中二的战队名字,但司马懿和元歌的配合确实是天衣无缝,尽管诸葛亮力挽狂澜差点翻盘,最后还是因为队友无法跟上而输给了司马懿的战队。

  虽然最后的决赛司马懿也输掉了。

  因为这件事司马懿嘲笑了诸葛亮很久,两人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到最后即使不同战队,偶尔也会一起组队打排位,美其名曰友谊练习。

  “原来是这样!诸葛前辈好厉害!”

  看到面前赵影听得极其认真,眼里闪着亮光的模样,刘备有种传销拐卖小孩子的感觉,“好了,我已经满足你的好奇心了,快去做饭吧!”

  “好的,我这就去!”

  ……

  ……

  ……

【三】

  “所以,你们这是什么意思?是觉得我做的饭不好吃?”诸葛亮修长的手指敲击着桌面,看到三个人低着头,又把视线移到站在一旁努力缩小自己存在感的粽发男孩,“赵影是吧?别以为你得到刘备他们同意就行了,你想留在这里,就必须做出能满足我口味的饭菜,否则,就请回吧。”

  “啊……是,是!”突然被点名赵影立刻端正了站姿,目光飘了好几个地方,愣是没敢直视诸葛亮,“请问您有什么忌口吗?”

  “没有。”诸葛亮眼睛微眯,嘴角浅浅勾起,“但是只要你让我有一点不满意,我是不会心软的。”

  “好。”

  待赵影离开房间后,诸葛亮看着瑟瑟发抖的刘关张三人,冷笑一声。

  “呵,天真。”

  “他以为他真的做出来我就会吃了么?”

  半小时后。

  诸葛亮放下刀叉,拿起餐巾纸抹了抹嘴巴。

  “赵影,今晚我会把我明天想吃的菜告诉你。”

  ……

  ……

  ……

【四】

  职业比赛队员实际上远没有表面上看到的风光,经常熬夜练习,饮食不规律是常有的事,而赵影尽职尽责的扮演好厨师的角色,一日三餐都调理得十分妥当。

  这天赵影照例端着饭菜进会议室的时候,感到气氛不同寻常的喧闹,就连最会打圆场的刘备此时也沉默不语,坐在首位的诸葛亮双手交叠嘴前,神色凝重。

  “今天就到这吧。散会。”诸葛亮的心情似乎不太好,挥挥手站起身,绕过赵影打开大门走了出去。

  “发生什么了?是饭菜不合诸葛队长口味吗?”赵影皱了皱眉。

  “不是你的问题。”队里的另一个成员,黄忠无力的靠在椅子上,“是今天的友谊赛,我们又输给了全员恶人,队长正生气着呢。”

  “全员恶人?那个司马懿所领的战队?”

  “没错。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庞统,全员恶人战队的恐怖之处就在于司马懿和元歌的配合,我们和他们战队过手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我们是打不赢他们。”

  “所以诸葛队长才这么生气?”

  “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刘备叹了口气,“其实每次小亮亮都差点要翻盘,可最后总是因为我们跟不上小亮亮的动作错失机会,这才是小亮亮真正生气的的原因。”

  “这也没有办法啊。”张飞耸耸肩,用手敲击着诸葛亮常用的黑板,“不是我们不想跟上,而是跟不上,队长的操作十分迅速并且变化多端,我们根本没办法临时猜到队长想干什么。”

  “是这样啊……”赵影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刚准备说些什么,会议室的大门被孙尚香推开,扫视众人一眼,“咦?队长不在啊。”

  “队长先回去了,怎么了?”

  “秋季赛的对战名单和比赛时间刚刚刷新了,我是来询问队长什么时候开始拟定训练的。”

  “真的?那我们的对手是谁啊?”

  “你们的老对手啊,全员恶人。”

  刘关张和黄忠顿时嘴角一抽。

  完了,队长生气的理由又要多一项了。

  ……

  ……

  ……

【五】

  “叩叩——”

  门外响起了有节奏的敲门声,诸葛亮从一堆资料中抬起头捏捏眉心,“谁?”

  赵影的声音传来,“是我。”

  “什么事?”

  “队长,你中午还没有吃饭。”

  “不用了,你拿走吧。晚上也不用准备我的份,今天要是没什么事,不要来打扰我。”

  “可是队长,不吃饭伤身体。”

  “我不想吃。”

  “队长,不填饱肚子的话是不能集中精力的。”

  “我说了我不想吃!”

  “队长……”

  “够了,你有完没完!”诸葛亮忍无可忍对着门吼了一句,门外的人果然安静下来,再没有发出声音,似乎是离开了。

  幽幽的米香却飘了进来,若有若无的萦绕在诸葛亮鼻翼间。

  虽然吼出声将心里的情绪发泄了不少,但诸葛亮后知后觉的发觉,这样好像不太妥当,正琢磨着是否要追出去道个歉,未上锁的房门却被“吱呀”一声打开了。

  那股米香顿时更加浓郁,而味道来源于赵影手上的那碗南瓜小米粥。

  “喂,你……”

  不顾诸葛亮想要关门的动作,赵影长腿一迈,卡在了门缝中间,骨节分明的手指握住门沿,用力一掰,赵影就挤进了诸葛亮房间,顺势带上了门。

  “赵影,你这是干什么?”诸葛亮不满的看着赵云,“我不喜欢别人进我的房间,请你出去。”

  “我出去可以,但是请队长一定要吃点东西。”赵影把小米粥举起来,表情无比的真挚,“如果粥不合口味的话,队长想吃什么可以告诉我,我去做。”

  “啧,看不出来你还挺执着的。”诸葛亮双手抱胸,冷冷的盯着赵影一会,没有接那碗粥,而是转身回到桌子前坐下,“说了不想吃就是不想吃,我希望在我下一次回头之前,你能从这个房间里出去。”

  赵影站了一会,看着诸葛亮透着一股犟劲的背影,神色闪过一丝无奈,把小米粥放到桌子上,凑近一下子抽走了诸葛亮刚打开游戏界面准备练习的手机。

  “赵影!你把手机还给我!”

  手机被突然抽走,诸葛亮下意识想抢,回头就对上了赵影略带笑意的脸庞。

  原来,赵影的眼睛也是蓝色的。

  明明和自己的眼睛同属一个色系,但在不同人的身上表现出来的感觉却完全不同。

  “队、长。”

  诸葛亮听见赵影开口,一字一句不紧不慢的说道:“队长要不要和我来一局solo?队长赢了的话,想做什么都可以;要是我赢了的话,队长就要乖乖吃饭,怎么样?”

  哈?

  诸葛亮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赵影?一个在家玩游戏的小宅男,竟然要和他这个16岁就出道电竞的比玩游戏?他这是对自己太过自信还是根本没把他诸葛亮放在眼里?

  看到诸葛亮嘴角微抽,赵影轻笑,大概是猜到了诸葛亮在想什么,“当然,为了我不至于输得太难看,我们定一个规则好不好?”

  “队长不许使用擅长的中单,而我的话,就选我擅长的,怎么样?”

  这听起来对赵影有利的条件,实际上是给了诸葛亮最大程度的面子和营造了令他欣然接受比试的心理。

  “呵,来就来,谁怕谁。”诸葛亮拿回手机,眼里满是高傲的看着赵云,“赢了的话,我想做什么都可以,这可是你说的。”

  “自然。”赵影笑着也打开自己的手机,点开游戏。

  真是浑身上下都带刺的小猫咪呢。

  不过,这也恰是诸葛亮的可爱之处。

  ……

  一局下来,诸葛亮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战绩面板上0-10的数据深深刺痛了他的心,但这不是最重要的,令诸葛亮惊讶的是,赵影的手法与某个人极其相似……

  赵影依旧是云淡风轻的笑容,退出游戏后,起身要给诸葛亮热粥,被诸葛亮一把抓住手臂,“等等!”

  “怎么了?队长要耍赖吗?这可不行,说好了我赢了队长就得吃饭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先别说这个!”诸葛亮抓着赵影的手臂,“你……你刚刚的手法……”

  “嗯?我手法怎么了?”赵影低头凑到诸葛亮耳边,暧昧的吹着气,“队长可不要认错人哦。”

  “你……!”诸葛亮捂住发红的耳朵,他突然觉得面前的赵影有些陌生,但心底深处又涌现出熟悉的感觉,就好像一个最珍惜的宝物被蒙上了一层皮,是他,又不是他。

  赵影饶有趣味的用手指拨弄诸葛亮的发丝,放到鼻下轻嗅,“嗯……粥凉了,干脆倒了吧,我再去给你做别的。”

  诸葛亮抬头看赵影,碧蓝眼眸里倒映的是自己。

  “啊,对了。”

  赵影端起碗出门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什么,转头对诸葛亮露出爽朗的笑容。

  “记住,你的身边永远都有我,亮。”

  ……

  ……

  ……

【六】

  三分之地战队今年的秋季赛参加人员的名单上增加了一位新成员。

  对于这位新成员,刘备等人目瞪口呆,司马懿等人不屑一顾。

  第一场就是三分之地和全员恶人的比赛。

  这两支战队可以说是出了名的宿敌,官方自然也没有放过这次的机会,纷纷给两支战队做足了宣传,赚了钱财又涨了人气。

  司马懿一边控制着英雄,一边还分出心思瞄一眼对面坐着的新成员:棕色头发,蓝色抹额,白蓝素衣,看着比诸葛亮大不到哪里去,大概19岁左右,这样的毛头小子也敢代替黄忠上场打比赛?

  果然诸葛亮是扇扇子扇傻了吧。

  怀着这样的想法,司马懿手指轻动,点击信号叫上元歌准备入侵野区,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收到清完中线回来帮忙守蓝的诸葛亮的人头。

  实际上剧情也确实是按照司马懿预料的走,蓝buff打到还有一格血的时候,清完第一波中线的诸葛亮果然回来看蓝,司马懿有心压制诸葛亮发育,便打算先击杀诸葛亮。

  而这时候,从红区赶回来的赵影迅速用惩击收掉“帮忙打好”的蓝buff,优先升到4级,与诸葛亮一起完成双杀。

  “这……”

  不仅是司马懿,连元歌也傻了眼,“他们的打野不是刘备?”

  “双惩击阵容?遭了!”司马懿瞬间反应过来,连忙让队友去防守野区,然而为时已晚,他的野区早已被带着惩击的刘备尽数收入囊中。

  这下子他们可算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在他们还是2级的时候,对面已经全部升到了4级。

  “失策,我还以为那个新来的是一个辅助,没有过多防备。”司马懿冷笑,“不过这样才有趣,诸葛亮还真是时时刻刻都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啊。”

  如果说诸葛亮擅长的事情是打运营,那么滚雪球就是诸葛亮最擅长的事情。

  撇开经济优势不谈,赵影和诸葛亮的配合丝毫不亚于司马懿和元歌,就连和诸葛亮合作许久的刘备,也不能完全猜中诸葛亮接下来想做什么,但是赵影却诡异的了然于心,他们之间并没有任何的语言交流,只凭对方的一个技能,一个走位,甚至是一个换装,他们就能知道对方到底是想进攻,还是想防守,亦或是想反秀。

  司马懿和元歌的配合首次感觉到压力,被逼得一步步败退,最后竟然在5分钟的时候就击破了水晶,创下了史上最快的对局记录。

  诸葛亮摘下耳机,嘴角不自觉的往上扬。

  这是他们第一次赢了全员恶人。

  他也真正意义上赢了司马懿。

  哟,他终于看到了司马懿被气的青筋凸显的表情。

  感觉真爽。

  ……

  ……

  ……

【七】

  在他们犹如过【鬼】五【子】关【进】斩【村】六【扫】将【荡】的打法下,三分之地战队拿下了秋季赛的总冠军。

  庆功宴会上,刘禅眨巴着眼睛问刘备:

  “爹爹,刚刚明明是粽发哥哥一直帮蓝发哥哥喝酒,为什么到最后蓝发哥哥说自己醉了要回去休息?”

  “嗯……可能是小亮亮真的累了吧。”

  “所以粽发哥哥抱着蓝发哥哥去哪啊?”

  “乖,”刘备摸了摸自家傻儿子的头,“大人的事,不要管这么多。”

  他可是看着诸葛亮16岁就出道电竞,不知不觉竟然也在这条路上走了两年。

  啊,这么说起来。

  今天似乎是诸葛亮的18岁生日呢。

  ……

  ……

  ……

【八】

  诸葛亮一直喜欢蓝色,连带房间的布局也是偏冷的冰蓝,而此时,房间的温度却如同燃烧的暖炉。

  “哈啊……子龙…唔…轻点啊……”

  “这个时候知道叫子龙了,嗯?”赵影啃咬着诸葛亮因为常年不见光而异常白皙的皮肤,不出意料的引起诸葛亮的惊呼,“我还以为,亮早就把我忘了。”

  “没…没有……啊!…我只是…不知道结果如…如何,万一没有成功……至少…至少你没有和我一样……唔啊……子龙,不要再弄了……”

  “所以你就瞒着我自己跑出来组织战队打比赛?是觉得我没办法帮到你?”

  “不是…!啊啊……我怕…连累你…唔……”

  承受着身下一下比一下重的律动,诸葛亮模糊的思绪开始飘到了以前——

  那时候他们也和大多数初中生一样,热爱打游戏,但不同的是,赵影,不,应该说是赵云,赵云的技术永远是佼佼者,他们都熟知对方的习惯和思路,无论怎么样的对手,他们都可以联动打出一片天。

  青少年总是怀着一腔热血,那时候的诸葛亮励志要打进KPL,问赵云愿不愿意陪他一起。

  从小就由着惯着诸葛亮的赵云几乎是没有犹豫就点头了,但就在筹备的前期,赵云的母亲知道了这件事,怎么都不肯自己的儿子放弃学业去打游戏,为此赵云的母亲还特地去找过诸葛亮,谴责他打游戏上瘾还要拖她儿子下水。

  当然这些事诸葛亮没让赵云知道。

  也就是那时候诸葛亮才知道职业游戏人员这条路并不好走,只有实力和运气并存的人才有机会在这里走下去。

  于是诸葛亮决定,自己先去试水,若是成功,他便回来找赵云,若是失败,也绝对不会连累赵云。

  但诸葛亮没想到的是,等他成功回来时,却再也找不到赵云;而当赵云来找他时,赵云却误以为诸葛亮忘了他,所以化名赵影。

  兜兜转转,他们终究还是回到了对方身边。

  “呃啊!……”

  回忆的思绪被身上人猛若蛟龙的顶撞拉了回来。

  “在想什么?”赵云一手扣住诸葛亮的腰,一手撑在诸葛亮的手背上,透过指缝十指相扣,将诸葛亮紧紧的禁锢在怀里。

  “想…想你……”

  “是吗?”这个回答显然取悦了赵云,赵云俯身含住诸葛亮的唇,唇舌缠绵,火热的痴狂中带着的温柔足以让诸葛亮溺在其中,似要把口腔中的空气全部掠夺走才罢休。

  “亮知道吗…你当初不辞而别的时候,我可是伤心了很久啊,我一直都以为你是嫌弃我了才离开的,我拼了命的练习,终于,有了和你站在一起的资格……”

  赵云把头埋在诸葛亮颈项之间,沉闷的声音让诸葛亮心脏好像被人紧紧抓住一般难受。

  “对不起……”

  “亮没有错,不需要道歉。”

  “可是……”

  “从今以后,”赵云搂紧了诸葛亮,“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直到你不再需要我为止。”

  “啊……是吗…那…那真是抱歉啊……你说的那一天…并不存在……”

  “亮。”

  “唔……嗯?”

  “我爱你。”

  “我也…爱你。”

  “唔!哈…啊……别…别突然变快……啊……!”

  “还有,”赵云在诸葛亮额头轻轻落下一吻。

  “生日快乐。”

评论(23)

热度(8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