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樱ylily

日常吸云亮,沉迷云亮无法自拔

【云亮】雏龙效应

♪幼龙云×白领亮

♪养成不成反被扑

♪信白有

♪ooc算我的

♪龙形称蓝龙白龙,人形称其名字

  李白躺在病床上,脸色铁青,看上去很不好受。

  诸葛亮背着一个包过来探望李白,嘲笑道,“你这一副生无可恋又不肯去死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我不能死。”李白说,“我要留着命回去炖了重言。”

  诸葛亮强忍住不笑出声,取下身后的背包,拉开链子,一个蓝色的脑袋就钻了出来。

  “李白哥哥!”蓝龙从背包挪出来,手上还带着果子,“妈妈说,病人要多吃水果,这种果子可甜了,给你吃。”

  李白羡慕的看着诸葛亮,“亮亮,要不咱们交换着养两天?白龙不要钱,你要拿去也行。”

  “想都别想。”诸葛亮的白眼翻出天际,“话说回来,你家白龙呢?”

  “我没让它来。”

  “哦?我还以为你会让它照顾你。”

  “别了吧。”李白一脸苦涩,“救护车还是我自己叫的。”

  病房里终于传出诸葛亮抑制不住的笑声。

  ……

  “妈妈,我们要去哪啊?”

  从医院出来后,蓝龙通过诸葛亮拉开给它透气的链子看到,外面的路线似乎和来时不一样。

  “嗯……带你去吃好吃的。”这个周末诸葛亮本来就想着要好好陪蓝龙,“牛排喜欢吗?”

  蓝龙并不知道什么是牛排,不过妈妈既然要带它去,那肯定是很好的,于是蓝龙应了一声喜欢。

  诸葛亮点点头,背着蓝龙进了一家西餐厅。

  “你好,一间包间。”诸葛亮对前台的女服务生说道。

  “啊,好。”女前台答应着,眼光却忍不住往诸葛亮身上瞄。

  今天诸葛亮并没有穿正装,而是一身很休闲的便服,再加上背了个背包,整个人平添了一分阳光大男孩的味道。

  这样的大男孩独自一人来西餐厅要包间,一定是准备和女朋友吃午餐。

  真懂浪漫。女前台想。

  诸葛亮被女前台上下打量的目光弄得有些不自在,得知包间号后径直走进包间,对服务生说不用进来,等会他自己出来点餐。

  关上门,诸葛亮拉开拉链,把蓝龙放在桌子上,“你能看懂菜单吧,喜欢吃什么告诉我。”

  蓝龙闻言,乖乖的翻开菜单,各色各样的餐点图片以及名字让蓝龙有些眼花缭乱。

  趴在菜单上看了好久,蓝龙的眼睛晕成了蚊香眼,抬头可怜兮兮的对着诸葛亮,“妈妈……我晕……”

  诸葛亮忍不住笑了出来, 拍拍蓝龙的背,“那我来点,可以吧?”

  “嗯嗯!”

  ……

  “妈妈…”

  “嗯?”

  蓝龙抱着一块牛排,小口小口的咬着,吃相颇像诸葛亮,“为什么妈妈不让别人进来啊?”

  “嗯……”诸葛亮切开一块牛排叉进嘴里,思考着怎么说才能表达清楚,“因为你是龙,龙在我们这个时代已经见不到了,一旦被别人看到,引起骚动是是小事,严重的很可能会被人抓去研究,或者进行更可怕的实验。”

  “唔……可是还有韩信啊。”

  “也只有你和韩信。”诸葛亮说,“现在世界上仅仅只有你们两条龙。”

  “噢……”蓝龙点点头,“那妈妈让我钻进背包里也是这个原因吗?”

  “对。”

  蓝龙抖动的尾巴垂了下来,语气有些失落,“因为我是龙,所以妈妈带我出来一次都很小心很小心……”

  “没有的事。”察觉到蓝龙情绪的变化,诸葛亮抽出旁边的纸巾擦掉沾在蓝龙嘴边的茄汁,“我不嫌麻烦。”

  “妈妈。”

  “怎么了?”

  “如果我是人类的话,妈妈是不是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诸葛亮擦拭的手骤然一顿,“你想什么呢,我都说了不麻烦。”

  “可我要是人类,妈妈现在至少可以放心大胆的外面餐厅吃饭吧。”

  蓝龙少有的认真神情让诸葛亮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最终还是说道:“你现在这样就很好。”

  本来诸葛亮以为,蓝龙只是一时的有感而发,并没有多想。

  诸葛亮忘了,李白一开始就和他说过:

  蓝龙个性温和,独占欲却比任何龙种都强。

  它看到了那天女前台瞄诸葛亮的眼神,纵使蓝龙再不懂,也能读出女前台爱慕的意味。

  它当时就在想,如果它是人形,是不是就可以站在诸葛亮身旁。

  然后对别人说,“这是我妈妈!”




  周末过后,又是繁忙的星期一,诸葛亮前脚刚出门,后脚蓝龙就翻窗而出。

  它要去找韩信,询问龙化人形的方法。

  只是它刚飞到李白家,就被吓了一跳。

  李白家站着一个银白色头发的男人,还是赤裸着的。

  按理说,李白在住院,再怎么样也会是白龙在看家,可这男人是怎么回事?

  蓝龙脑海里浮现了小偷的模样。

  该不会。。。这人是小偷?还是有暴露狂的变态?

  这可不得了!

  蓝龙一下子忘了诸葛亮对它说不能让别人看见它的话,直接冲过去,可能是为了通风,窗户正好打开着,蓝龙扑进去抓在了那人的银发上,“嗷呜”一口就咬了下去。

  “啊!”银发的人发出一声惨叫,伸手到脑后抓到了蓝龙。

  “什么东西——”

  蓝龙被那人提在手里,张嘴正准备再咬一口,然后生生被那人的一句话扼住动作。

  “赵云?”

  银发的人一脸震惊的望着蓝龙。

  蓝龙也一脸震惊的望着银发的人。

  一人一龙就这么互相震惊的大眼瞪小眼。

  最终银发的人打破了沉默,“不是,赵云你咬我作甚?我不记得我们有这么大仇啊。”

  蓝龙彻底懵比,盯着面前的人良久,那银白色的头发,该不会是……

  “你是…韩信…?”

  “除了我还能是谁!”韩信揉着被蓝龙咬过的头部,“你还真下得了口,可疼死我了。”

  “真的是韩信?”蓝龙从韩信手里挣脱出来,摸了摸头发,“你什么时候化成人形的?”

  “刚刚。没看见我衣服都没穿吗?”

  “噢……咦!韩信,你和我妈妈一样,前面长了尾巴!”

  “前面长了尾巴?”韩信顺着蓝龙的视线看去,差点没被气死,“什么尾巴,你个没常识的!这是……”

  一番解释后,韩信终于让蓝龙明白了所谓“尾巴”到底是什么。

  蓝龙脸色微微泛红,低声嘟囔着:“难怪之前妈妈不肯告诉我……”

  “所以呢?”韩信去翻找李白的衣柜,找出一套衣服穿在身上,有些偏小,但也还算合身,“你来找我肯定是有什么事吧。”

  “嗯。”蓝龙点点头,“我想变成人形。”

  “咳…!”韩信被蓝龙的话呛到,“赵云,你别是看我化成人形,你也想化着玩吧。兄弟一场,我不想坑你,这事还真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蓝龙摇摇头,“我今天来找你,就是想问你化成人形的方法。”

  韩信一听,收起了吊儿郎当的表情,脸色是从未有过的严肃,“赵云,你知道我为什么变成人形吗。”

  “为什么?”

  “化成人形,才能光明正大的去医院照顾李白,也就是我妈妈。”韩信顿了顿,“李白是因为我才住院的,而我因为是龙形,李白不想让别人看见我,甚至救护车都是他自己叫的。”

  “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我要是个普通人该有多好,然而还不止如此,李白在医院,需要人照顾,我作为最应该照顾他的人,却因为龙形不能出现在病房。”

  韩信闭上眼睛,“所以我化成了人形。”

  蓝龙静静的听完,找到了重点,“化成人形,是自控的吗?”

  “是。”韩信点头,“你为什么想要化人形?”

  蓝龙思考了很久,发现说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理由,就将最真实的想法告诉韩信,“我想照顾妈妈。”

  韩信听完,愣了好久。

  “你…真的想清楚了?”

  “嗯。”

  “为什么自古以来,龙化成人形的几率几乎为零,你有想过这点吗?”

  “没有。”

  “是因为,一旦变成人形,就等于放弃了龙的身份,龙的寿命,龙的一切,再也变不回去了。”

  韩信决定再一次试探,“这样你还想变成人形吗。”

  “想。”无比坚定的一个字。

  好吧,他差点忘了,蓝龙本来就是执着的龙种。

  “韩信,拜托你,告诉我方法。”

  韩信神色复杂的看着蓝龙,试图在那双蓝眸里找到一丝犹豫或者退缩。

  无功而返。

  韩信深深的叹了口气。

  “自断龙角。”

评论(26)

热度(4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