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樱ylily

日常吸云亮,沉迷云亮无法自拔

关于云亮粉

  如题,因为最近新出英雄都和诸葛亮有关系的原因,导致“为什么每个英雄都能和诸葛亮扯cp”、“云亮,你们喜欢诸葛亮多一点,还是喜欢赵云多一点”、“我讨厌all亮,弄得诸葛亮像是公交车”这些问题接二连三的被翻出来。

  在这里,我仅发表我自己的一些看法,我是云亮粉,所以我着重讨论云亮的问题。

  首先,最大的争议就是:云亮,我们到底是更喜欢赵云多一点?还是喜欢诸葛亮多一点?

  实际上,这两者都没错。

  很多人都会说:云亮是一对cp,你更喜欢赵云/诸葛亮,那就是偏袒其中一方,你就是错的!

  这真的是错的吗?

  不,这只是在用个人的价值观去衡量别人的道德绑架。

  平心而论,我,蓝樱,云亮之中,对诸葛亮的喜爱确实要多一点。

  但是这不能阻碍我对云亮的热爱,也不代表我不喜欢赵云。

  在我眼里,赵云是一个很温和,很有担当,给身边人带来足够的安全感,偶尔对诸葛亮撒娇,做事非常稳妥的男人。

  而诸葛亮,则是时不时傲娇,很坚强,睿智聪明,人前不可一世人后也有脆弱面的男人。

  这是一对多么美好的cp啊,为什么一定要划分的这么清楚,更喜欢赵云/诸葛亮其中一个的,就不是云亮粉,你只是云厨/亮厨。

  一对cp,喜欢某一个更多一点的,根本不可怕。

  可怕的是,只因为单独喜欢赵云,或者是单独喜欢诸葛亮,所以才勉强喜欢云亮的人!

  试想一下,两个云亮粉在一起聊天,有一个人突然之间说,“我不喜欢赵云,我只喜欢诸葛亮,我就是因为诸葛亮我才喜欢的云亮。”

  另一个云亮粉会怎么想。估计心凉透了吧。

  其实,每一个真正的云亮粉,我相信,他们对赵云和诸葛亮的爱都是平等的。

  他们本质上,是游戏人物。

  我们自身对这个英雄的上手程度,carry能力,包括颜值,都会影响我们对这个角色的喜爱。

  所以有的人更喜欢赵云,有的人更喜欢诸葛亮,我觉得这个无可厚非。

  爱和喜欢不同。

  爱是云亮已经成了心中的一种信仰,想看他们好好的,想看他们在一起,想吃他们的粮。

  喜欢是单纯的对某个角色的喜爱程度。

  云亮粉爱云亮,喜欢赵云/诸葛亮。

  两者根本没有任何冲突。

  以上是云厨和亮厨的问题。

  以下是我作为文手的唠嗑。

  我经常能看见云厨亮厨,因为看到了某一篇文里,自己喜欢的角色被贬得体无完肤而生气,在文底下留下了争议性的评论,引起了喜欢另一方的人的回击。

  吵架就这么发生了。

  我认为,辨识出文中贬低赵云和诸葛亮的行为,究竟是恶意诋毁还是剧情需要,这种能力是每一位看文的小伙伴都必须要有的。

  比如说,赵云在对诸葛亮表白时,说出了「我不聪明,也不讨人喜欢,我害怕我配不上你。」这种话,有的云厨立刻就炸了,什么叫赵云不聪明?什么叫赵云不讨人喜欢?什么叫赵云配不上诸葛亮?你诸葛亮有什么好的?

  就冲最后一句,亮厨就会被惹毛:我家亮亮惹你了?亮亮就是比赵云聪明,不服?

  一来二去,双方就会掐起来。

  反过来,如果是诸葛亮说出那句话,也是这种情况。

  文手在写文时,多少会代入一些恋爱心理,每个恋爱中的人都不可避免的觉得自卑,害怕自己配不上对方。

  这样的描写没有任何黑角色的意思,只是一种心理,相反,只有体现出了这种正常人的心理,才会使云亮变得有血有肉,有灵魂,不是吗?

  我们应该掐的,是刻意带入自己看法,从一开始就把赵云/诸葛亮写的一文不值,去捧另一位角色的作者。

  比如,一位作者是单纯喜欢赵云,写文的时候,就把诸葛亮写的懦懦弱弱,没有任何优点,这样才是我们真正要批判的文。

  恐怖的不是文里的赵云/诸葛亮说了什么自嘲的话,而是对某一位心存偏见,采取一捧一踩写法的作者。

  因此,请各位云厨,亮厨,云亮粉在看到类似的话语时,多想一想,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是剧情需要的自嘲,还是搞笑的戏言,亦或根本是带着自身有色眼镜的贬低。

  无论是云厨,亮厨,还是云亮粉,我相信大家绝对都是热爱云亮这对cp的。

  最后,就是其他英雄和诸葛亮扯cp的事情。

  关于这个,我个人是没有太大感觉的。

  每个人都有喜欢各自cp的权利。

  你喜欢庞统和诸葛亮,我喜欢赵云和诸葛亮,他喜欢司马懿和诸葛亮。

  大家萌点不同,我们没必要去强迫别人喜欢我们喜欢的cp。

  但是,总有一些人,明明自己吃的是这对cp,却非要去别的cp圈刷自己喜欢的cp。

  举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仅作为例子,无ky之意】

  亮统粉,和云亮粉。

  一篇云亮文,云亮粉吃粮吃得好好的,突然有一个亮统粉进来刷:什么?亮亮不是和庞统一对的吗?

  后果相信大家都知道。

  但是,反过来也是有的。

  一张亮统图,亮统粉都在下面给画手作者刷666,突然有云亮粉说了一句:云亮才是真爱,其他都是渣渣。

  恕我直言,这两种人,都是脑残。

  你吃你的cp粮,我混我的cp圈,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不喜欢这个cp,就请您,高抬贵手,不要点开那个cptag的任何东西,即使是因为作者打tag疏忽造成进错了地方,也请您,默默点“x”,大家相安无事。

  如果有些人,就是喜欢在别的cp里刷自己喜欢的cp,那该怎么办呢?

  怼回去啊!

  我不去打扰你的cp,你不来打扰我的cp,如此甚好。

  你在我们cp的圈地大张旗鼓的宣扬你的cp,还不准我们反击了?

  所以,希望每个人都能做个文明的粉丝,吃自己的粮,不要去打扰别人。

  至此,就是我个人的所有看法。

  谢谢大家。

评论(24)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