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樱ylily

日常吸云亮,沉迷云亮无法自拔

【云亮】雏龙效应

♪幼龙云×白领亮

♪养成不成反被扑

♪信白有

♪ooc算我的

  诸葛亮现在已经习惯了三点一线的生活。

  上班工作——下班买菜——回家煮开水。 

  昨晚费了很大劲才把蓝龙哄好,本来想临时做一顿宵夜给蓝龙,结果蓝龙抱着一颗果子说什么也要他尝尝,他咬了一口,很甜。

  甜到诸葛亮心底甚至有些发苦,看来,这个周末要好好的陪它一下。

  于是在这个难得的周末,诸葛亮赖床了。

  “妈妈……”蓝龙一大早就起来了,飞到床边,两个小爪子轻轻的推着诸葛亮胳膊,“妈妈……起床了……”

  床上的人发出一声不满的闷哼,转了个身继续睡。

  “妈妈……”蓝龙又随着诸葛亮飞到另一边,揉了揉诸葛亮额头,见诸葛亮还是没有反应,叹了口气,静悄悄的飞了出去。

  蓝龙打开窗口,依照记忆里的路线来到了白龙家。

  白龙看见蓝龙一脸兴奋,问它是不是来找自己玩。

  蓝龙摇摇头,说:“我记得你妈妈好像有一本做菜的书。”

  白龙听了,想起它妈妈确实有买过一本菜谱,也试着做过菜,但是自从报废了一个锅后,那本书也就被雪藏了。

  “你等等,我找找。”白龙钻进一堆杂物里,翻了好久,才灰头土脸的出来。

  “喏,给你。”

  蓝龙接过那本书,打开看了一下,上面有各种家常菜,而且做法都不算太难。

  “你要这本书干嘛?”

  “我想给妈妈做早餐。我之前看书上说,不吃早餐很伤身体的。”

  白龙翻了个白眼,“好吧,你三句不离妈妈,亏我还以为你是来找我玩的。”

  蓝龙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不过你家有材料吗?”白龙问。

  “啊?什么材料?”

  白龙一看蓝龙这样子就知道它并不知道做菜是怎么回事,不禁扶额,“我说,做菜,要有书上说的材料,比如说你要做紫菜汤,你最起码得有紫菜吧。”

  “噢…”蓝龙点点头,努力回想家里的厨房,好像除了酱油之类的调味料外,冰箱里几乎都是些薯片,果冻,还有牛奶。

  “我家没有材料。”

  白龙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示意蓝龙跟着它,来到李白房间。

  李白躺在床上睡得正香。

  白龙过去抬起脚丫子,在李白的脚心上下左右挠着。

  “呜嗷!”李白一下子清醒,掀起被子就把脚心的白龙提起来。

  “你又挠我脚心!”

  白龙一脸淡定的开口,“起来,买东西去了。”

  “你丫我昨天才给你买过零食!”

  “不是我。”白龙指了指床下。

  李白望过去,这才发现家里多了条蓝龙。

  “咦,你不是…亮亮家的蓝龙吗?”

  “你……你好……”蓝龙被李白的起床气吓到,哆嗦的打招呼。

  李白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样子有些凶,一把把白龙丢出房间,迅速整理自己后,才露出温和的微笑看向蓝龙。

  “你怎么会想到来找我买东西?亮亮不肯给你买吗?”

  蓝龙摇头,把事情经过告诉了李白。

  李白听完,欣慰的拍拍蓝龙,直夸它懂事,亮亮终于有人,哦不,有龙照顾了。

  说完还嫌弃的看了一眼白龙,“你看你,人家都会给妈妈做早餐了,你呢?只会捣乱。”

  “就你?我要真给你做早餐,指不定你都能当午餐吃了!”白龙不服气的反驳,李白选择忽略它,蹲下来打开菜谱问蓝龙,“你打算给亮亮做什么早餐?我去给你买材料。”

  蓝龙其实也不知道做什么,整个身子趴在菜谱上,来回翻了几遍,才指了指培根煎蛋。

  “小家伙很会挑啊。”李白笑着说,“我跟你说,亮亮他其实很挑食的,洋葱啊青椒啊苦瓜啊什么的碰都不碰,但是他唯独喜欢吃鸡蛋,鸡蛋的各种做法他都不挑。”

  “这样啊……”蓝龙眨了眨眼睛,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

  “怎么了?想说什么就说吧。”

  “就是,那个……”蓝龙有点不好意思,“能不能请你把妈妈不爱吃的东西告诉我?我,我怕不小心做了妈妈不爱吃的……”

  李白“噗”的一声笑了出来,“那可多了,我跟你说你肯定记不住,我去拿张纸写给你吧。”

  “嗯嗯!谢谢韩信妈妈!”

  “叫我李白就好,不用这么生分。另外,”李白明明是对蓝龙说话,眼神却瞟到了白龙身上,“它叫重言,别听它说什么韩信,没品味。”

  一人一龙成功的又吵了起来。

  ……

  如果不是空气中传来一阵阵香气,诸葛亮毫不怀疑自己会睡到中午。

   诸葛亮睡眼惺忪的下床,揉着眼鞋子也没穿,赤脚走向厨房,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已经有他半个身子高的蓝龙一边飞着,一边在用平底锅煎蛋。

  “子龙……?”

  “妈妈!你醒啦?”蓝龙转过身来,“早餐快好了,妈妈再等一下吧。”

   诸葛亮看着蓝龙使用平底锅的样子,平生第一次产生自己甘拜下风的感觉。

  蓝龙把锅里的培根煎蛋装盘,放到桌子上,回头就看见诸葛亮赤脚的样子,歪头“唔”了一声,飞进房间把诸葛亮的拖鞋抱了出来,放在诸葛亮脚边。

  “妈妈,地板凉……”

  诸葛亮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情,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于是诸葛亮把蓝龙抱了起来,在脸颊处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

  蓝龙瞬间僵住。

  诸葛亮笑着摸了摸蓝龙的头,穿上拖鞋开始吃蓝龙给他做的早餐。

  嗯…培根煎的刚刚好,蛋是他喜欢的煎溏心蛋,如果不是诸葛亮亲眼看见蓝龙煎,很难相信这是一条龙,第一次做出来的早餐。

  再说蓝龙,被诸葛亮亲了以后就一直愣着,直到诸葛亮吃早餐的刀叉声响起,它才回神,然后就直接打开窗户飞了出去。

  诸葛亮也没管,一口一口,笑着把早餐吃完。

  它的蓝龙还能去哪,无非就是太过激动去找韩信了。

  而白龙在家里啃旺仔小馒头啃的正欢,突然就听见窗户被敲得啪啪响,一看是蓝龙来了。

  白龙打开窗,蓝龙一下子扑了过来,抓住白龙就是一顿摇,“哇啊啊啊!韩信!我…我我我…我……”

  “你你你,你吃摇头丸了啊!”白龙被摇得头晕眼花,一下拍掉蓝龙的爪子,这场酷刑才得以结束。

  “我,我我……”蓝龙憋的满脸通红,爪子捂住被诸葛亮亲过的地方,“韩信,我……我妈妈亲我了!”

  “……吓?”白龙眯起眼想了好久才消化掉蓝龙的话。

  “你是说……你妈妈亲你了?你妈妈?”

  “嗯!怎么办韩信,我现在,我现在感觉好激动!好开心!好兴奋,好幸……”

  “得得得!我知道我知道。”白龙打断蓝龙,“知道你幸福,你真棒棒,行了吧。”

  白龙其实不理解蓝龙为什么这么兴奋。

  它一想到诸葛亮那么恐怖的人,主动亲人那是什么样子啊……

  白龙一阵哆嗦。

  “嗯……对了,赵云,我有件事想让你帮忙。”

  蓝龙这边乐开了花,这会白龙说什么它都听不进去,只知道答应着,“好啊,什么事?”

  “教我做早餐。”

  “嗯……?”

  “不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目前只会煎蛋和水煮蛋。”

  “没问题。”白龙拍拍胸脯,“我是谁,别小看我!”

  “你要给自己吃?”

  “不是,我……”白龙难得的红了脸,“就,就我妈妈,今天早上听说你要给你妈妈做早餐,他的眼神,嗯……很羡慕,所以,我……”

  “噢……”蓝龙点点头,“好啊,我教你。”

  “谢了兄弟!”

  ……

  翌日。

  诸葛亮接到了李白住院的消息。

  原因是食物中毒。

评论(30)

热度(4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