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樱ylily

日常吸云亮,沉迷云亮无法自拔

【云亮】雏龙效应

♪幼龙云×白领亮

♪养成不成反被扑

♪信白有

♪ooc算我的

  白龙现在对蓝龙家产生了阴影。

  准确来说,是对蓝龙的妈妈产生了阴影。

  它永远忘不了上次去找蓝龙玩,蓝龙妈妈看它的眼神。

  那眼神分明在说,上好的食材送上门来了,该煮熟了吃还是生吃?

  它不要在蓝龙家玩了!

  于是,这天趁李白不在,它决定带蓝龙去自己家玩!

  “可是……”蓝龙有些犹豫,它还没有离开过诸葛亮家,“妈妈说,不能乱跑……”

  “跑到你妈妈不知道的地方才叫乱跑,可是你看,你妈妈认识我妈妈,也就是你妈妈是知道我家在哪,所以不算乱跑。”

  “真的吗…?”

  “当然! 而且你看,我都来你家这么多次了,我不也一点事没有嘛!”

  “噢…”蓝龙似懂非懂得点了点头,“那我就去你家玩一小会,我在妈妈下班前就要回来。

  “没问题!”白龙忽悠成功,拉着蓝龙从窗户飞出去,“只要不被外面的人看到我们在飞就行。”

  此时,只要路上的行人稍微抬头,就能看见一白一蓝的身影在天上扑腾打闹着。

  毕竟是龙,自由翱翔是骨子里的天性,蓝龙也是自破壳以来第一次在蔚蓝的天空飞翔,洁白的云朵,温暖的微风,不断变换的景色让蓝龙雀跃不已。

  “怎么样,感觉不错吧?”白龙拍了拍蓝龙的背,示意蓝龙望向前方,“前面有一颗果树,果子可甜了,是我偶然发现的,果子长在很高的地方,别人摘不到。”

  “可是,乱摘果子是不是不太好…妈妈说,喜欢什么,要什么就得付钱买,不然就是偷。”

  “我们不是偷。”白龙说,“你妈妈是不是每天给你东西吃?”

  “是啊。”蓝龙点点头,“虽然妈妈煮的肉没有味道,可我还是觉得很好吃!”

  “那你妈妈要你付钱了吗?”
 
  “没…没有…”

  “那就对了,所以我们这不是偷。”白龙一本正经的偷换概念,说着已经飞到树上摘下了果子,一把塞进蓝龙嘴里。

  蓝龙咬了一口,“好甜...”

  白龙得意的仰起头,“那是,我找的的东西怎么可能不好……哎哎哎你干啥?”

  白龙惊讶的看着蓝龙把一颗颗果子摘下来抱在怀里,也没有吃的打算,一个劲的傻笑。

  “啊,我想拿回去给妈妈尝尝。”

  “那也没必要拿这么多啊。你不是还得回来吗,回来的时候再给你妈妈摘一个不就好了。”

  蓝龙想了想,说得也是,便乖乖的和白龙分享已经摘下来的果实,两条龙坐在树枝上抱着果子吃得不亦乐乎。

  吃完以后,蓝龙跟着白龙去了李白家。

  看着满地的衣服和饭盒,蓝龙抖了抖翅膀,“韩信,你家是不是有点乱?”

  “不是有点,是很乱。”白龙一点没有是在说自己家的自觉,一脸嫌弃地踢开沙发上的衬衫,“我妈妈很懒,收拾一次屋子就像要他的命一样。

  白龙回想起当时它和它妈妈掐架的场景——

  “你又把零食渣掉进沙发缝隙里!”

  “零食渣自己要掉进去我又阻止不了!”

  “我的衣服呢!你又踢哪去了?”

  “我怎么知道你放哪里!只能怪你乱放!”

  “你又偷喝我的酒!”

  “我不是,我没有!”

  “那酒瓶怎么移位了?”

  “风吹的!”

  “……”

  还是蓝龙的叫唤把它回想中拉回来。

  白龙决定不去想它和它妈妈的日常,转而打开电视机,“来,我们来看电视。”

  “这是什么?”蓝龙看着白龙按下了一个按钮,那个大大的,黑黑的匣子就有了影像,吓得一下子躲到沙发抱枕后面,“韩信!那个盒子里……关着人!”

  “什么盒子。”白龙把蓝龙从抱枕后拽出来,“这叫电视机,可以播放节目,里面的人都是在很远的地方,通过一台录影机记录,再在电视里播出来,简单来说就是娱乐用的,别担心。”

  蓝龙听了白龙的解释,两眼放光的望向电视机,它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么多新奇的东西。

  这样可不行,什么都不懂要怎么保护妈妈,以后要多学习。蓝龙默默想道。

  妈妈怎么说来着?哦对,多学习,多看书。

  蓝龙一边想着,突然被电视机的一句“妈妈”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一个写着“每日新闻“的频道,里面有位女人在报导一则妈妈遗弃孩子的新闻。

  “该母亲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后,将自己四岁的孩子留在了家里,去向不明。”

  “据悉,孩子父母已经离异,孩子判由母亲抚养,孩子的父亲拒绝抚养孩子,目前,孩子被福利院暂代收养。”

  “临被送进福利院,孩子还哭着问警察,叔叔,我妈妈去哪里了?她是不是不要我了?”

  女报导员平静的声音和视频里带着绝望与无助的男孩哭声形成了强烈的冲击。

  白龙皱了皱眉,它可不喜欢看这种节目,准备去找遥控器换台的时候,转头就看见蓝龙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赵…赵云?你怎么哭了?别吓我啊!”白龙被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起身抽出一张纸巾递给蓝龙。

  蓝龙是不想哭的,但它控制不住,它一想到视频里那个男孩无助的哭喊,心脏就隐隐抽痛。

  “我没事。”蓝龙接过纸巾,“对不起,我先回家了。”

  “这么快?你才刚来没到两小时啊。”白龙一愣。

  “唔,今天是周五,妈妈说过,周五会早些回来的,所以我想早些回去。”

  “这样啊。”白龙看了看时间,李白也快回来了,“那好吧,我送你回去。这样你就能记住来回的路了。我可不想你回去的时候找不到路,那样你妈妈还不炖了我。”

  白龙吐了吐舌头,蓝龙的妈妈太恐怖了,那个要吃了它的眼神就是想想都觉得背后发凉。

  于是,在回去的路上,白龙首次见识到了蓝龙”挑剔“的本领。

  这个不行,不够熟。

  这个也不行,皮有点破了。

  这个更加不行,形状都不好看。

  最终白龙没耐心了,“不就摘个果子吗,怎么这么磨叽!”

  “不行!”蓝龙郑重的回答,“给妈妈的,一定要是最好的!”

  好吧。白龙投降认输。

  傍晚,蓝龙回到了家里,和白龙道别后,小心翼翼的把果子放在桌子上,满心欢喜的等诸葛亮回来。

  妈妈每次回来都很疲惫,这个甜甜的果子应该能让妈妈放松一些吧。

  蓝龙一边笑着想,一边用水把果子洗干净。

  然而,指针指向六点的时候,诸葛亮还没回来。

  妈妈是五点下班,平时这个点早就回来了,更别说今天是周五……

  蓝龙不安的绕着时钟飞来飞去,又等了很久。

  七点半。

  八点。

  八点半。

  九点。

  天色已经完全擦黑了。

  诸葛亮还是没有回来。

  蓝龙没有开灯,钻进了诸葛亮房间,抱住诸葛亮的枕头,蜷缩在角落里。

  妈妈是不是不要它了?

  今天在白龙家看的新闻不可控的浮现在脑海里,冰冷的女声,无情的双亲,绝望的男孩……

  “妈妈…”一滴泪珠从蓝龙眼里滑落。

  “妈妈……我会乖乖的,不会捣乱,会帮忙,妈妈给我吃东西我也会付钱给妈妈,妈妈别不要我好不好……”

  黑夜里,蓝龙低低的哭泣声回荡在房间,似是自言自语,似是哀求。

  “妈妈……”

  “妈妈……”

  也许是蓝龙的呼唤起了作用,下一秒钥匙声响起,一道急切的声音传了过来。

  “子龙!”

  黑暗让诸葛亮有些不适应,摸索着打开了灯,结果就听见一阵抽泣声。

  “子龙?”诸葛亮循着声音去找,眼前的场景顿时让诸葛亮的心揪了起来。

  蓝龙抱着他的枕头,新的泪水覆盖过旧的泪痕缓缓流下,整个身子蜷在角落,不断的颤抖着。

  诸葛亮几乎是冲过去把蓝龙抱在怀里,抹掉还在流淌的眼泪,“子龙…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今天有个员工的核算单出了差错,客户大发雷霆,我只能留下来处理…对不起……”

  “妈妈…?”

  “是我,我回来晚了,对不起…”

  蓝龙辨别出是诸葛亮后,反应比诸葛亮见到它时还大,一下子蹦起来,抱住诸葛亮的脖子开始大哭。

  “妈妈……妈妈……”

  “我不会捣乱的,我会帮忙的,”

  “妈妈别不要我……”

  “妈妈……”

  诸葛亮安抚的拍着蓝龙的背,“不会不要你的,不会的,不会的。”

  他承认他是晚回来了,但是蓝龙怎么会产生他不要它的想法呢?

  肯定和白龙脱不了关系。

  不过在那之前,下次上班他一定要好好惩罚那个工作出错的员工。诸葛亮默默地想。

评论(17)

热度(4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