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樱ylily

日常吸云亮,沉迷云亮无法自拔

【云亮】灵魂触碰

♪心理医生灵魂体云×抑郁症阴阳眼亮

♪非科学灵魂体出没,请注意

♪私设众多

♪ooc算我的

  十八

  第二天,赵云早早的起床给诸葛亮收拾行李,明明并没有多少东西,却硬生生被赵云收拾出很多日用品。

  自己可真有老妈子潜质啊。

  赵云一边自嘲的想着,一边把早餐煮好,回到房间把睡得迷迷糊糊的诸葛亮叫醒,看他睡眼惺忪裹着被子不愿意起床的模样,赵云俯身在诸葛亮额头上轻吻,语气里带着笑意,“再不起床就赶不上了,小懒虫。”

  诸葛亮这才揉着眼睛勉为其难的起身,嘴里还嘟囔着,“我不是虫子。”

  这次开学后,度过下半学期,马上就升高三,考虑到诸葛亮家里的情况,赵云决定暂时搬过去诸葛亮的城市住,等诸葛亮考完高考和他一起回来。

  赵云本想去和扁鹊打声招呼,结果去到他实验室时,里面空无一人。

  “难道是出去了?”赵云在实验室转了一圈也找不到人,“不可能啊,越人不是说在完成实验之前绝对不离开这里么?”

  诸葛亮扯了扯赵云的袖子,赵云回过神,“怎么了?”

  “那里。”诸葛亮伸手指着一个角落,“子龙的朋友……在那里。”

  “那里?”赵云顺着手指的方向望去,角落里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赵云猛的想起,诸葛亮是阴阳眼,能看到已经恢复实体的赵云看不到的东西。

  “而且,不止子龙的朋友。还有一个绿色头发,蓝绿色衣服的人,他们骑着一条……很大很大的,鱼?”

  说了一会,诸葛亮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停住,“子龙……?你…看不到吗…?我是不是说了很奇怪的话?”

  赵云本想点头说是,转眼却看到了诸葛亮藏在眼底,一闪即逝的惶恐。

  到嘴边的话收了回去。

  “……没有啊。刚刚是我太着急了,没有看见。”赵云做了个“嘘”的手势,“看来越人在很专注的治疗着子休,越人认真的时候最讨厌别人吵到他,我们就不要打扰他了,走吧?”

  “可……”诸葛亮望着角落里的两人,他们只是躺在那条很大的鱼身上,睡着了而已。

  “走吧。”赵云蹲下来抚摸着诸葛亮的脸颊。

  诸葛亮看着赵云淡淡的笑容,他深邃的眼眸似乎直直探进了自己的内心,明明可以大肆的占领疆土,却只是温柔的遵守着诸葛亮的规则。

  “……”诸葛亮不再出声,闭上眼睛蹭了蹭脸颊边赵云的手,“好。”

  ……

  ……

  ……

  听到诸葛亮要回去上学时,刘备的反应比孙尚香还大,紧紧抱着诸葛亮不撒手,像个媳妇被拐跑的便宜父亲。

  “你要对我家小亮亮做什么!你是不是看小亮亮可爱,所以就想独占,你居心何在!”

  诸葛亮十分嫌弃的拿开刘备的手,“再次强调,我可不是什么可爱小亮亮。”

  其余四人不约而同的发出了一声诡异的“噗”。

  刘备委屈的蹲墙角画圈圈去了。

  “好了院长,亮只是去读书,又不是不回来。”赵云半无奈半好笑的搂过诸葛亮,看了看手表,对孙尚香等人点点头,“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出发了。”

  “好,路上小心点啊。”

  ……

  赵云的城市距离诸葛亮的城市不算太远,坐客车大概十几个小时的距离,如果是坐高铁,只需要三到四个小时。

  下车的时候刚好赶上了学校注册报道,诸葛亮上楼去签名注册,赵云在校门外等着他。

  然而,过了一会,诸葛亮就神色慌张的跑了出来,一边跑一边还不停地回头张望。

  满头冷汗的样子让赵云心下一颤,赶忙上前扶住诸葛亮,蹲下来擦掉额上的汗珠,“亮,怎么了?怎么跑得这么急?”

  诸葛亮刚张嘴却没来得及说话,身后跟过来一位穿着邋遢,大约40出头的中年人,看到诸葛亮的背影,大声喊到:“臭小子,见到你老子竟然撒腿就跑,胆子长毛了啊? ”

  “果然在学校逮你是对的,你也快十八岁了,还读什么书,浪费钱,还不如回去跟我工作赚钱。”说完,中年人过来想要扯诸葛亮头发,被赵云站起身一把扼住手腕。

  赵云的手劲很大,中年人吃痛,“喂,你干什么,有病啊?”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你凭什么打人?”

  “凭什么?呵。”中年男人冷笑一声,“就凭我是他老子!你算哪根葱,多管闲事,老子教训小子还轮不到你来管。”

  中年男人的的态度很差,卯足了劲把手一挣,本来以为一定能甩开赵云的手,结果赵云却纹丝不动,反而是让自己的手腕更痛。

  “你什么意思?”

  “听不懂人话?我是他老子!爸爸!懂吗?”

  赵云一愣,震惊的看着面前的男人,转头想要询问诸葛亮真假,这才发现诸葛亮正死死的盯着中年男人,眼里闪烁着赵云看不懂的情绪。

  这是第一次,赵云没办法通过眼神了解诸葛亮在想什么。

  ……

  给诸葛亮注册完后,三人在不远处街角的饮品店坐下。

  诸葛亮看来并没有什么食欲,赵云将自己的果汁推到诸葛亮面前,用竹签戳起一个丸子递到诸葛亮嘴边,诸葛亮张嘴衔住,小口小口的咬着。

  坐在对面的中年男人目光流连于两人之间,“喂,别顾着吃东西,先给我解释解释,你是谁?为什么认识我儿子?”

  闻言,赵云放下竹签,略微思考一会,组织言辞开口,“我叫赵云,是一名心理医生。因为一些机缘巧合,认识了亮。”

  “什么?心理医生?”中年男人看起来十分排斥,“我儿子没病!不需要医生,你是不是有什么目的?我告诉你,你没必要假好心,就算你真的治病了我也没钱给你!”

  “请您冷静。”赵云平静的直视中年男人,“我从未说过亮有什么问题。当然,我也不会问您索要一分钱。只是我想确认一下,您真的是亮的父亲?”

  听到赵云不会要钱,中年男人这才稍稍稳定情绪,“没错,我确实是他的父亲,十五年前,因为生意上的一些问题,所以我和他妈妈离了婚。”

  “可是,亮好像不记得你。”否则在学校也不会看到他就跑。

  “那时候他才两岁,对我没有太深的印象也是正常的。”诸葛父亲说道,“我听说,我儿子被小姑收留,所以当时他妈妈去世时,我想应该不用立刻来接他。”

  赵云的眉头皱了皱,没有说话。

  “我也最近才知道,他小姑竟然染上了毒品,被警察抓走了,我刚好也做了一些小生意,于是我决定来接走我儿子。”

  诸葛父亲点燃了一支烟,二手烟的劣质气味让诸葛亮有些呛到,赵云指了指墙上贴着的禁烟标志,诸葛父亲吸了一大口烟,才恋恋不舍的把烟灭掉。

  “既然你说你们十几年未见,你又是怎么确定,亮就是你儿子?”

  “这种事还需要确认么。”诸葛父亲指着诸葛亮,“别的不说,就那发色,我还能看到他妈妈的影子。只是我没想到,等我找到小姑家里时,那栋屋子已经被封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新闻也没提到,我就只能去学校堵他。然而这臭小子,我费了这么大劲,他竟然见了我就跑。”

  “但这也不是您见面就对他殴打的理由。”赵云始终对诸葛父亲要扯诸葛亮头发那一幕很是介怀,“每一个人都应该被善待,更何况他是您儿子。”

  “切,这有什么。”诸葛父亲翘起二郎腿,一脸的不屑,“我刚刚说了吧,他小姑子吸毒对不对?能吸毒代表什么?代表小姑子之前非常有钱,这臭小子,还真有享福的命,说不定在吸毒之前,他一直享受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呢。”

  “行了。”赵云打断了诸葛父亲的话,“我想亮已经累了,我先带他回去休息,非常抱歉,告辞。”

  他知道这样的行为十分没有礼貌,但他必须这样做。  再让诸葛父亲说下去,赵云害怕自己会忍不住和他争吵起来,而那时候,伤疤再度被揭开的,却是诸葛亮。

  “等一下。我有说让他和你走吗?”诸葛父亲站起来,脸色十分不悦,“赵云对吧?你别忘了,他是我的儿子。儿子听老子的话天经地义,你一个外人没资格管吧?”

  赵云停在原地,没有回头。

  “老子今天的话就说到这,我这次来,无论如何都要把我儿子带回去,别读书了,浪费钱!长这么大了,享受了这么久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是时候替老子赚钱了!”

  “你!”赵云回头怒视着诸葛父亲,“你闭嘴!”

  “你才应该闭嘴,老子管儿子的家事,你这个外人赶紧滚远一点!”

  “子龙才不是外人!”

  不同于两人的年青声音响起,诸葛亮几乎是嘶吼着喊出了这句话。

  一直沉默的诸葛亮突然出声,令赵云和诸葛父亲一时间都愣在原地。

  诸葛亮上前一步,原本平静无波的眸子如今闪着愤怒的火光,“子龙是我最重要的人,我警告你,不许再说他的坏话!”

  “你说什么?你警告我?”诸葛父亲气的眉头挑起,眼睛瞪得奇大,“反了你了,你竟然敢命令你老子?”

  “你算是我的父亲吗!”诸葛亮的声音几近嘶哑,“如果你心里真的有我这个儿子,你为什么不早点来找我!”

  “你……让你在你小姑子家享福你还不乐意?你以为老子容易吗?”诸葛父亲一下子被戳到了痛处,说话也开始结巴起来,“老子就是想着,等老子有钱才……”

  “我想要的是你的钱吗!?”诸葛亮的态度异常强硬,不让诸葛父亲继续说下去,“我想要的只有家人而已!只有父亲而已!哪怕你带着我乞讨,我也不会有一句怨言!”

  “我……”

  “你闭嘴!”不知不觉间,诸葛亮已经在气势上压住了他父亲,“你口口声声说我是你儿子,那么我问你,当我被阿姨打的时候,你在哪里!我被老师骂的时候,你在哪里!我被别的孩子欺负的时候,你又在哪里!”

  “阿姨有没有钱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阿姨为了钱想要把我卖掉!新闻上那个被阿姨拐卖但是没有成功的人,就是我啊!”

  眼泪不受控制的从眼眶里涌出,顺着脸颊流下,声音不自觉的颤抖起来,“我被阿姨拖着走!当时我的脚有多疼你知道吗?好疼!我很害怕,希望有一个人能来救我,但是,在场的人没有你,救我的人也不是你!”

  赵云在后头静静地听着,发现诸葛亮已经哭得说不出任何话,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上前将诸葛亮搂进怀里,挡住来自外界投来的所有视线,任由诸葛亮肆意的哭泣,发泄。

  “我……”

  诸葛父亲也被吼得不知所措,站在原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他过得并没有你想的这么好。”衡量片刻,赵云决定抬头望着诸葛父亲,直言道,“如果您还有作为父亲的自觉,以及哪怕是只有一点点对待儿子的感情,都请您对他好。给他属于家人的温暖,还有独属的父爱。”

  赵云轻柔的抱起诸葛亮,怀里的人把脑袋埋进了赵云的胸膛,身子还在发抖。

  “啊,对了。”

  拉过行李箱,准备离开之际,赵云想起了什么,“亮他还没有成年,我记得法律上是不允许家长让孩子辍学的,所以,您不要想着强迫亮去做他不想做的事。”

  诸葛父亲的脸色顿时变得十分难看。

  “另外,如果您没能尽到自己父亲的责任,就请您不要出现在他的生活里,我不想看到他痛苦的样子。”

  说完,赵云抱着诸葛亮大步的离开,无视周围的各种目光,留下了神色复杂的诸葛父亲,似乎是在纠结着什么。

  ……

  ……

  ……

  由于来的比较匆忙,赵云一时半会还找不到出租的房子,只好先带着诸葛亮去酒店住几晚。

  “抱歉啊,亮,我应该事先多留意一下附近的出租房子的,酒店的话会不会不习惯?”赵云整理着诸葛亮明天要带的东西,有些担心的问。

  诸葛亮缩在床铺上,抱着膝盖,摇了摇头。自从在饮品店出来,诸葛亮就一直是这种无精打采的状态,因为关乎他的父亲,赵云也不好说什么,只能默默地陪着诸葛亮。

  在这之前,赵云一直都刻意的保护着诸葛亮,不提及任何可能令诸葛亮伤心的回忆,所以在遇到诸葛亮的父亲后,赵云下意识的想避开。

  在饮品店里,诸葛亮突如其来的呐喊确实是赵云没有想到的。

  但是现在看来,让诸葛亮将心中压抑着的情绪发泄出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刻意的避免不是办法。他终究要学会自己去面对,去克服,去跨越。

  而今天,诸葛亮非常出色的完成了突破梦魇的任务,诸葛亮远比赵云想象中的要坚强。

  “子龙。”

  “嗯?”沉浸于思路中的赵云听到诸葛亮在叫自己,转头回应道,“怎么了?饿了吗?”

  “没有。”诸葛亮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床上下来,走到了赵云身边,犹豫了片刻,抬头问赵云,“子龙…你会不会有一天也离开我?”

  “怎么又问这个?”赵云蹲下来摸了摸诸葛亮柔软的头发,“我说过了,我不会离开亮,赶我都赶不走。”

  “可是……如果像父亲那样,你有不得不离开的理由,那……”

  后面的声音被赵云凑近的嘴唇的堵住,带着一点侵略的味道,却又因为染上了赵云的气息变得无比温存。

  “为什么还在想这些事呢。”

  唇分,赵云笑着抹掉诸葛亮嘴角的涎液,微红的脸颊就像一只脆生生的苹果,让人想咬一口,“亮不相信我吗?”

  “不是……可我…就是忍不住去想,总是会感到害怕……”

  “嗯——这样啊…”赵云延长了尾音,“那我们来做一个约定好不好?”

  诸葛亮茫然的看着赵云伸出尾指,勾住了自己的尾指。

  “来,把大拇指竖起来。”

  不明所以的诸葛亮照做,只见赵云勾着尾指,开始左右晃,“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说话要算数。你我相连一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下等三年。”

  诸葛亮听完,急得一把捂住赵云的嘴,“我不要你死!”

  赵云的眼睛弯弯的,里面盈满了笑意。

  两人的尾指紧紧纠缠着,往上,赵云的大拇指与诸葛亮的大拇指摁在了一起。

  犹如手指的主人,相互缠绵。







  PS:感谢 陌陌°只嫖云亮不打游戏、宸、祈麟(双次) 三位小可爱的打赏!谢谢支持!

  我这猪脑子之前竟然没有在第一时间表示感谢真的非常抱歉。。。我这猪脑子orz。。

  这次我特地弄了便签提醒自己!总算没有忘记!

  开学了更文速度会变慢,但是尽量努力写。。。各位小伙伴麻烦等等。。。

评论(10)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